睦月烯

忘记一个人多简单啊。可是当你想起他再去忘记,爱不得放不下,每一秒都是煎熬。

【韩叶】盲 后记(三)

后记(三) 一如既往

“韩文清,你可愿与我签订契约?”进入轮回前大漠孤烟开口问道。

“什么契约?”韩文清只想快些去轮回快些见到叶修。

“半魂契约,你与我签订契约后你便是我在阳间的半魂。你在阳间可以驱使我的力量。”

想起之前那一世自己能力不济被同门暗害而死和叶修悲伤的脸。如果自己足够强大的话至少能陪叶修走过更长的一段岁月。

看着重新回到秦广殿的韩文清君莫笑用手肘戳了戳他调笑道:“大漠够意思啊!”

“我原本就欣赏他,这么做也不过是给他一些助力。”大漠孤烟淡淡道。

这一世韩文清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因为他生来就与十殿阎王之一的秦广王共享灵魂。因为这个原因韩文清去了荣耀宫,再后来他去了霸图岛。在他执行第一个任务的时候他遇到了叶修,那个守着一座破败院子的树妖。

叶修看到他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然后卷起树叶消失在了韩文清眼前。

“阿笑,你说文清的心没变但是叶修的心变了?”大漠孤烟定眼看着那躲在断墙后的妖摇了摇头,“叶修的心也没变,他只是害怕罢了。”

“如果是那样,我相信韩文清这一世会成功。”君莫笑趴在大漠孤烟背上笑得开怀,“毕竟他是个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人啊。”

每一世我遇到你时,那种感动与兴奋我都记得,但渐渐的你的生老病死充斥在我的时间里。我有太多的时间去审视我们之间的爱。人妖为何殊途?因为这份爱终究会败给时间,留给妖的终究是寂寞。那些誓言在我的时间里一晃而过。泪眼斑驳,岁月蹉跎,我成了不敢去爱的的那一方。

但正如君莫笑所说,韩文清是个不言放弃勇往直前的人,对于叶修他可以说是死缠烂打了。初见时那一眼韩文清就认定了叶修。喜欢就去追,爱就要放肆去追。

关于叶修,韩文清从霸图岛所有的书籍里的知道了,他是一株有千年修为的银杏树,千余年来他就守在那里不曾离去。千余年来有人曾想降伏他、想砍除他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他一直守在那里是为了什么?终于在一本地方志上,韩文清找到了答案,这叫叶修的树妖千年之前被他所在的那片镇子上的人奉为神树,曾与一名男子相恋。后来被镇上的勾结外镇的人诬陷作妖断水,那名男子为救他而死,叶修也被焚烧险些死去。

“大漠,书上说的人是我?”韩文清闭目对大漠孤烟道,“所以叶修对我才是那样的态度吗?人妖殊途……”

“怎么?你也怕了?”君莫笑上扬的语气尽显嘲讽。

“你觉得我会吗?”韩文清反讥道。              

“好小子居然学会嘲讽起我来了!”君莫笑轻笑了一声,“不过还是祝你早日拿下叶修吧。”

“叶修,跟我离开这里吧!”韩文清握着叶修的手腕决绝道,“在这里你只会陷在回忆里出不来。”

“韩文清,既然你和大漠孤烟定了契约,那你可知道……”叶修一把甩开韩文清的手冷笑道,“你的前世杀过我。”

韩文清看向叶修的本体,那棵银杏树。树上有很明显的两处穿透树干的痕迹。一处是当初他被杀死的时候留下的。还有一处……是他留下的。

对,他前世中的一世曾经用箭矢射穿了叶修的胸膛。

叶修曾经说过树没有心所以被穿透胸膛也不会死。但是……不会死并不代表不会痛……没有心也不代表不会心痛。

“我知道,那一世为了大义为了正道我将箭头对准了你并松开了弓弦。”韩文清看着叶修面无表情道。

“但是你没有杀死我,见我没死你的那些同门师兄弟将箭头对准了你。”叶修走到韩文清身前抬头讥笑道,“你与我一道只会被认为是邪魔歪道。你还记得那一世你是怎么死的吗?你就像只刺猬死在我面前……”

嘴角的笑再也无法保持叶修伸手抓住韩文清的衣襟:“老韩……多少世了,我不怕你伤害我,但是我怕你死得痛苦,死得冤枉,死得凄凉……韩文清,这一世,我想你好好的,我想你不要再坚持了。”

“一如既往。”韩文清伸手将叶修箍在怀里,“叶修,这一世我绝不会伤害你,也不会让别人伤害你。”

“那这一世结束之后呢?韩文清,时间始终是我们之间无法跨越的差别。我在此地一千四百多年,你也经历了不知几世轮回。”叶修静静地让韩文清抱着静静地说着,“这漫长的时间还不够证明那一句人妖殊途吗?”

“但是每一世我都会遇到你。每一世我都会爱上你。”韩文清依旧抱着叶修笑道,“君莫笑说,我们之间的红线在月老那儿是牵线童子怎么解也解不开的,一世一结。就算是不可结缘,那么多结我们之间想分开也难。”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叶修抿了抿唇淡淡道。

“向来情深何惧缘浅。”韩文清低头看着叶修眸中带着笑意带着无畏带着坚定。

看着这双眼睛忽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怕了,就算时间再漫长也无法磨去这个人眼中的坚定。

“韩文清,你想带我去哪儿?”叶修看着那双眼睛希冀道。

“他这么大一棵树你也移不了,我有个办法!”脑海中君莫笑的声音传来。

忘川河畔,三生石边。有一颗巨大的银杏树,亡者间有个传言,若走过三生石时有一片银杏叶落于头上,转世之后便可与心爱之人再次相遇结缘。

“我哪有那么神乎啊!”叶修枕在韩文清腿上勾起嘴角笑道,“老韩,如果这传言是真的,我愿意把我一树的叶子都给你!”

“我不仅要你的叶子,我要你的全部。”

“韩大岛主,白日宣淫不好啊!”叶修伸手拍去伸向自己衣襟的手嘲讽道。

“那你倒是把衣服穿穿好啊!”

“但是韩大岛主,今儿不是七夕么。”

“叶修,你又欠收拾了是吧!”

“那韩大岛主是要收了我吗?”

“废话!”

“唉我说你可别又让我几天下不了床啊!过几天就是中元节了,我还想痛痛快快打一架呢!”

“叶修。”韩文清从背后抱着叶修喃喃道。

这是韩文清的老毛病了,每次开始之前都要摸着叶修胸前交叠的两块疤痕喊他的名字。

“老韩,我答应你这里不会再出现第三块疤了。”叶修转身抱着韩文清在他耳边道,“所以你也不要在自责那一世的事了。那一世已经过去很久了就不要再提起了,我也不想再想起那一世你死时的样子。我们现在都好好的,以后也会好好的。”

“叶修,对不起……”韩文清哽咽道。

“没事,早就不疼了。”叶修抱着韩文清柔声道。

在睡了不知多久后叶修睁眼发现韩文清也闭目睡在自己身边。这样的画面自己期盼了多久啊……

叶修伸手轻轻摩挲着那刚毅的脸颊:“韩文清,我爱你,就如你爱我一样千秋万世一如既往。”

“嗯。”韩文清睁开双眼握住那只手眼中满是柔情,“我爱你千秋万世一如既往。”

爱,无惧缘深缘浅。深情一如既往,不可结缘又有何惧,结……早已无法解开。

—完—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