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月烯

忘记一个人多简单啊。可是当你想起他再去忘记,爱不得放不下,每一秒都是煎熬。

【韩叶】盲 后记(二)

后记(二) 前因后果

“韩大哥你可算回来了!镇上的那批人正要砍叶修大人呢!”

闻言,韩文清加快脚程朝叶修所在的方向奔去。

韩文清赶到时叶修的本体上已经插满了箭矢甚至已经泼上了油,一杆点燃的长矛正对着叶修。

而叶修就被绑在自己的树干上,不过三日不见他的发已经同他的枝干一样变成了枯色。苍白的脸色低垂的眸,若不是他胸膛微微的起伏韩文清就差点以为他已经死了。

“你们快住手,韩大哥已经查明了这次大旱的原因了。这次大旱是上游的镇子在搞鬼和叶修大人无关!你们快松开叶修大人!”

“韩文清是被这妖树迷惑的人他的话不可信!只有烧了这棵妖树大旱才会结束。”

“韩大哥已经让人把堵住河水的巨石都砸碎了,过不了多久河水就会重新流淌。”

“胡说八道,韩文清都回来已经有会儿了,水呢!大家伙听我说,这只是韩文清为了救这妖树说的谎,他早就被妖树迷惑了,现在我们只有烧了这棵妖树,韩文清才能恢复,我们的镇子才会下雨,河水才会重新流淌。”

说着燃烧着的矛被抢过直直掷向叶修。韩文清一个飞身扑向叶修。而叶修也用仅剩不多的妖力挣脱束缚将韩文清按在自己的树干上任那杆矛穿透自己。

可叶修还是低估了那杆矛的锋利程度和那家伙投掷的力度,那杆矛不仅穿透了自己的胸膛,也穿透了韩文清的胸膛将他们钉在了自己的树干上。

火一下将他们包围,火光中叶修不再笑得嘲讽,眼角落下的泪还未滑过脸颊就被烈火烤干。

“老韩,树哪有心啊……就算被穿透胸膛我也不会死……可你不一样啊……”沾着鲜血的手捧着韩文清的脸吻上那不断溢血的嘴。

许是叶修的眼泪无法在大火中滴落,天空骤然下起的雨就像是他的眼泪。

“韩文清……”叶修眷恋地又亲了亲那变凉的唇,看着那双倒映着自己的眼眸深情道,“我爱你。”

大雨无法浇灭被泼了油的树枝上的火,火中叶修反手拔出自己身上的矛然后抱着韩文清瘫坐在自己的本体下。你说你无谓人妖殊途,那么我也无畏殊途。

生灵濒死的情况下是有可能进入另一个世界的,而叶修在濒死的情况下就真的进入了地府。一进入叶修就四处张望寻找着韩文清的身影。但即便是妖也不知已死的生灵在刚进入地府没到三途川时是没有自己意识的,他们就那样一个接着一个晃晃悠悠地向前飘行。

叶修飘到韩文清身边拉住他,可看向自己的那双眼睛却什么感情也没有。叶修一咬牙将韩文清从那一排人中拽出向地府的门飘去。

队伍中忽然少了一只灵带头的鬼差手上的名簿上映出了诡异的文字。叶修还未到地府的门就被鬼差们拦下。

“树妖,你尚未死亡我奉劝你一句,赶紧回阳间不然过多沾染阴间的阴气你可就真要死了。”鬼差看着叶修劝解道。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抓着韩文清的灵体准备冲出去。

“拦住他!”

叶修伸手召唤出自己树枝做的战矛挑开眼前阻挡自己的鬼差,可他终究敌不过众多鬼差,他被鬼差们打得节节败退之时他索性放弃了反抗带着韩文清朝地府深处跑去。

看着叶修跑的方向鬼差们纷纷停下摇头叹气道:“本来只是被遣返至阳间,现下这树妖是连活命的机会都没了。”

一定有地方可以绕道三途川,只要韩文清不喝孟婆汤直接转世那他就会记得我。这比直接把他的魂魄带回阳间让他回魂更简洁。

随手拦下个鬼差叶修掐着那鬼差的脖子到:“带我去三途川。”

“你是生灵我劝你在阳气没有耗尽之前赶紧离开这里。”被威胁的鬼差非常冷静道。

“我要带他去三途川。”

“你以为过了三途川上了奈何桥就能转世了?”鬼差觉得有些好笑,“你当我们阴间的十殿阎王是摆设吗?你带着的灵必须经过审判才可进入轮回。好了,现在他现在该随我去第一殿接受审判了。”

说着鬼差一伸手将韩文清的灵体抓出:“树妖你且记住人妖殊途!就算你们有缘,他也阳寿已尽。人灭缘灭。”

看着一直跟在自己身后不言不语不闹事的叶修鬼差也随他去了。到了十殿魂魄会恢复自己的意识,听到殿内传来韩文清的声音,站在殿外的叶修想也没想冲进殿内。

“韩文清!”叶修激动地抱住韩文清。

“叶修你怎么还不回去!”之前韩文清失去意识不能言语,但发生了什么他都知道,在被带进秦广殿的时候他以为叶修已经回去了。毕竟秦广殿第一辅佐官石不转说出人妖殊途人灭缘灭的时候他看到了叶修绝望的脸,他以为叶修会就此回去重新生活,只是没想到他居然会闯进秦广殿。

“大胆妖孽你可知善闯十殿是什么下场?”秦广王大漠孤烟利眸看向叶修道。

“不管什么下场我只要带他走!”叶修将战矛横在自己面前满脸肃杀。

看着眼前一只生灵一只死灵将自己秦广殿的鬼差一一打倒在地时大漠孤烟不怒反笑:“这一人一妖好身手啊。只可惜……”

看着因为沾染太多阴气突然倒地的叶修韩文清立刻收住拳转身抱起叶修。

“好言相劝他不听。”石不转摇了摇头伸手探察了下叶修的身体状况,“若不是阳间他那些信奉者的信仰之力在撑着他恐怕都撑不到你们遇到我。”

“这树妖执念不浅啊。”大漠孤烟看向韩文清,“你的执念也不浅啊。”

“阎王大人你能放他回去吗?”韩文清抱着叶修双膝跪地道。

“生死薄上并没有他的名字。按理我们的确应该放他回去。只是他现下这情况放回去了也活不了多久。”石不转淡淡道,“依他的伤势来看,他若不来阴间大可活千年之久。”

“你现在可知所谓人妖殊途殊途在哪儿了吧,我们这儿不乏你们这样的人妖恋,人死妖追着过来,可最后能改变什么呢?殊途终究是……”

“可我无谓也无悔!”韩文清大声打断了大漠孤烟的话,他的目光无比坚定的看着大漠孤烟道,“爱何来后悔?爱上了就是爱上了,管他什么身份什么是人是妖?若言后悔,那断然不是爱!”

“哎哟我说大漠,你这儿好热闹啊!”君莫笑叼着烟杆从殿外缓缓步入。

“你看热闹看了多久?”大漠孤烟冷眼看向君莫笑。

“从这树妖带着那个灵闹腾开始我就一直跟着他们。”君莫笑走到韩文清面前蹲下身,“你叫韩文清是吧,我们来打个赌如何?”

“赌什么?”韩文清未开口大漠孤烟却开口问道。

“我们让这树妖回阳间并治好他的伤势,而你……”君莫笑缓缓吐出一口烟,“你将进入轮回。但是每一世你和他都会遇见。我想赌的是——你的爱。我想看看你轮回后的每一世是否都会爱上他。”

“好!”韩文清毅然决然道。

“石不转那树妖的伤就麻烦你治疗了。”君莫笑拍了拍石不转的肩道,“大漠那人就交给你了。”

“他为何要帮我们?这个赌连赌注都没有不是么?”韩文清看着君莫笑离去的背影问。

“那树妖在百余年前的七月十五时帮过被恶灵所伤的他。”大漠孤烟淡淡道,“你该去轮回了。”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毫发无伤,站在他身侧的石不转把韩文清已经去轮回的事告诉了他却对打赌的事只字未提。

往后的时光里,叶修一如既往的守护着那座小镇哪怕改朝换代哪怕小镇上的人越来越少哪怕他和韩文清相遇的这座祠堂越来越破败。

“啧啧啧……这一世算是好的了。至少叶修陪韩文清走到了最后。”君莫笑撇了撇嘴伸手支起自己的下巴,“上一世他可是因为除妖大任舍了自己就了大义啊。”

“阿笑,你说爱人之心会变吗?”大漠孤烟很自然地从背后抱住君莫笑。

“你看他们变了么?”君莫笑靠在大漠孤烟身上幽幽道,“责任、大义、岁月……人妖之间有太多阻隔,这颗爱人之心不知是否真能千秋不变啊。”

这是他的第几世了?叶修抱着油尽灯枯的韩文清。脑海中响起那时石不转的话。“树妖你且记住人妖殊途!就算你们有缘,他也阳寿已尽。人灭缘灭。”

人妖……殊途……

“这颗心没变,但是那颗心却变了。”君莫笑看着叶修刻意回避的冷淡态度不由皱起了眉。

 

待续……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