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月烯

忘记一个人多简单啊。可是当你想起他再去忘记,爱不得放不下,每一秒都是煎熬。

【双鬼】盲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五章 封印之阵

“你们以自身为代价让他仅存的半片魂魄不散意义何在?”离海魂咲不解地看着那些为了保护李轩仅存的半片地魂不断地以自身为代价操控着李轩的鬼魂,“他是百鬼之主,是他把你们聚集起来的吧。你们也应该知道你们被聚集起来是为了这场仪式吧!既然如此你们为何要牺……”

“不是!”阿虚摇了摇头,眼里留下血红的泪,“阿轩他是无辜的!这些不是阿轩的错!”

“鬼神!”真人跨过地上的尸体,用灵力驱散为在自己身边的怨灵和恶灵。

蹒跚走到离海魂咲身前后他抬起头,虽满身狼狈但他的双眼依旧桀骜不驯:“是我把你召唤至此的。”

离海魂咲看着真人冷冷道:“将我召唤至此所为何事?”

“我要你助我一统天下。”那双眸子不仅傲且狂。

离海魂咲看了看真人,冰冷的嘴角染上了几分戏谑:“我在阳间只能待最多两个时辰。且不说这,你以为将我召唤出来我就会听命于你?你以为阴间的鬼神是你们阳间的牛马吗?”

“我做了那么多,为何……”真人从袖中摸出一只茶盏,“希余,对不起我没能做到……”

离海魂咲冷笑着看着已经断气的真人,“呵,你知不知道你做这些是要下阿鼻地狱的。”

“还有你们,恶灵。”离海魂咲看着依旧弥留的恶灵们道,“你们都要去阴间接受审判。”

“阴间也好,阿鼻也罢!只要你能救他我哪儿都愿意去!”阿虚毫不惧怕的看着离海魂咲。

“可你现在也即将被封印。”离海魂咲怜悯的看着眼前渐渐消失的恶灵们,伸手握住那片魂魄。一瞬他看到了这半片魂魄的所有记忆。

以自身魂魄为代价封印了大部分的鬼魂,现在只剩下这半片魂魄了。

“离海。”门伴随着逢山鬼泣的声音出现,“你该回去了。”

“那个犯了十戒的魂魄交给你了。”离海魂咲握着拳声音似乎有些颤抖。

“你呢?”逢山鬼泣挑了挑眉问。

“我在他触碰到那半片地魂的时候就注定不会回到阴间了。”清清淡淡的声音却让逢山鬼泣一脸诧异。

离海魂咲捧着那半片魂魄缓缓走向李轩的身体。

“逢山,这孩子以后就拜托你了。”

走马灯再度停止,离海魂咲收回手:“这段记忆不过就是给一个结局。那个正在解开封印的人。他叫李希余。好了……我的时间也到了。”

看着身体渐渐透明的离海魂咲,吴羽策朝他深深鞠了一躬:“谢谢。”

目送离海魂咲的消失后,众人开始推敲回忆李轩的记忆。

“李希余……这名字是不是那个燕南真人死前喊过的那个希余?”李迅托着下巴看了看众人问。

“是他没错。”传送之阵中张新杰缓缓走出,“李希余,他是李轩的七皇叔。”

“可是那人不应该已经死了吗?”张佳乐一脸疑惑。

“凝魂盏。”王杰希双手环于胸前蹙眉道,“楼南真人死前摸了凝魂盏放出了李希余的魂魄。那时那里都是魂魄多出一缕离海也不会感觉到。”

闻言,张新杰不禁也蹙起了眉:“我想燕南真人应该一直把李希余的尸首保存着,并加了还魂的法术。”

吴羽策紧握着双手道,“不管他出于什么目的要解开封印,我都要把李轩的魂魄抢回来。”

“东南、东北、西南的封印已经被解开,东南西北的正方封印比偏方的难解。所以我们现在要去的方向是。”罗盘的中央放着装有李轩魂魄的锁灵囊,看着四面八方的燃起的灵火肖时钦抬眸道,“西北方向。”

“之前凝魂盏在楼燕南死后一同被带往阴间,可是集灵壶却不知所踪。现在想来集灵壶极有可能在李希余手中。”楚云秀单手托腮有些苦恼,“三处封印的鬼魂,要是一下子释放也是不得了的事啊。”

“最关键是那些鬼魂里还有许多怨灵和凶灵。没有李轩这百鬼之主的牵制,我们对付起来恐怕会很吃力。”林敬言也颇为苦恼道。

“三处封印,如果有三位阎王、三位辅佐官和三位狱守在的话应该来得及抓回去。”张新杰沉思了片刻又道,“前提是要牵制好那些鬼魂。”

“我们这儿有宋帝王、泰山王,阎罗殿第一辅佐官……”李迅看着眼前一群人摇了摇头,“人不够啊。”

“我是都市殿第一辅佐官百花缭乱的半魂。”张佳乐举起手笑道,“王杰希,你让王不留行先到这里来下。”

王杰希点头再睁眼时绿色的眸子看向手握长弓的周泽楷道:“你可否愿意与十殿阎王交换半魂?”

周泽楷看了看手上的弓点了点头。

门被打开,轮回王从门内走出径直走到了周泽楷面前:“当初把这张弓赠予你时我就有此意,以后请多关照了,小周。”

“泰山王,你能让石不转来这里吗?”张新杰走到王不留行面前道。

“你这是想通了?”王不留行勾起嘴角,看着张新杰无表情的脸他轻笑了一声,“是我多嘴了。”

一袭白衣的石不转从门内走出看着面无表情张新杰笑道:“我一直都很欣赏你,但你却很抵制半魂契约,现下我也不想你心不甘情不愿,毕竟这里有资质与鬼神交换半魂的人不止你一个。”

“但是你所器重的只有我一个。”张新杰定眼看着石不转,“请你不要误会,我不是因为要救阿轩才与你定契约的,而是我想通了,我愿意与你一同研究草药的阴阳共存之策。”

“不愧是我选中的人。”石不转伸出手笑道。

“策爷,刻姐让我传话如果接近魂魄碎片,锁灵囊里的半片魂魄会有反应。”李迅指着吴羽策挂在腰间的锁灵囊道,“所以只要我们往西北方向走,轩哥的魂魄自会指引我们到封印之地。”

先天八方西北之艮

“就在这附近了吧。”男人看着手里悬浮而起的锁灵囊嘴角露出一抹不羁的笑。

悬浮之法,驾云之术,御剑飞行。一行人浩浩荡荡朝西北方向飞去。

吴羽策站在云上双眼一直注视着手里握着的锁灵囊。

猛地,锁灵囊发生了异样。

“这个反应,这附近有魂魄碎片。”王杰希低头看了看云层下方,“的确这里灵力有些异常。”

话音刚落,一阵阴气直冲云霄。

“封印被解开了。”楚云秀皱着眉听着耳边尖啸的魂鸣。

“南儿,我很快就能见到你了。”李希余将那些鬼魂都收进集灵壶后眷恋的摸了摸自己腕上一圈咒文。

一柄长剑划过空气刺了过来,吴羽策连忙闪身躲过。

“我说锁灵囊怎么会有反应。”李希余冷眼看向吴羽策,“原来你身上带着他的魂魄啊。”

 

待续……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