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月烯

忘记一个人多简单啊。可是当你想起他再去忘记,爱不得放不下,每一秒都是煎熬。

【轩策】所谓爱情 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判决

本章依旧含有不正规庭审记录,还是那句“请政法专业从事者请勿深究”。

“现在出示原告也就是被害人的伤害证明一份。”叶修拿出吴羽策的伤害证明道。

“请向被告人及被告辩护人出示。”

“被告人对此有无意见?”

 “没有。” 扇唐亚已经绝望了。

“被告辩护人对此述证据有无意见?”

 “没有。”看着陶轩依旧面不改色胜券在握的样子,扇慈也稍稍松了口气。

“现在由原告代理人继续举证。”

“举证完毕。”叶修依旧笑得嘲讽。

“被告辩护人是否有证明被告人无罪、罪轻的证据向法庭提供?”

终于,轮到被告方说话了。

“请问原告代理人,你一直认为并强调我的委托人对原告实施的是人身伤害而非家庭暴HX力是吗?”陶轩看着叶修皮笑肉不笑。

“是的。”叶修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这么认为?”陶轩的气场就像一只海胆浑身都是刺。

“因为他们已经离婚了。”叶修气定神闲道。

“有离婚证吗?”陶轩心中暗笑,上钩了。

“没有。”叶修依旧气定神闲。

“那就不能证明他们已经离婚了。而且据我所知在我的委托人与原告分居的这段时间里,原告一直和一个Alpha住在一起,请问原告这件事是否属实?”陶轩看向吴羽策笑得像一条毒蛇。

“确有此事。”吴羽策淡淡答道。

“那你和他人非法同居这件事我们事后会走法律程序进行申诉。”

看着陶轩那恶心的笑脸,叶修老神在在:“对方辩护人,虽然我的委托人没有离婚证可以提供,但是我们有其他证据证明他与被告已经离婚了。”

“请原告代理人出示证据。”

看着那段咖啡厅里的视频,扇唐亚觉得有些心慌。

“对方辩护人,你想用这段视频证明什么?”陶轩好笑的看着叶修。

“被告的出轨行为。”叶修斜眸瞥了眼陶轩,“据我们调查,被告在与原告婚前私生活混乱,婚后也没有收敛。”

“原告代理人可有人证?”

“有。”

“传证人到庭。”

看着昔日的床伴们,看着他们手上的一份份病历,扇唐亚要不是坐着恐怕早就跪在了地上。

看着最后出庭的女人,扇唐亚终于瘫坐在了椅子上。

“我能证明扇唐亚和吴羽策已经离婚了,因为视频里的那个女人就是我。”视频上的女人不再向视频中的那样风情万种,她的脸看上去有些憔悴身材也消瘦了不少,“那天,他们签完离婚协议我就和扇唐亚住到了一起。但是当我怀了他的孩子他却把我一脚踢开了,他不允许除了吴羽策以外的人有他的孩子。”

苦笑了几声后女人拿出了一枚U盘:“这里面备份着那天我拍下来的离婚协议书。我手机里也把那张照片加密保存着,为的就是怕他反悔,可惜……我太天真相信了他会给我名分。”

因为要请专家检查照片是否有过PS,并对比两人笔迹法院就暂时休庭了。

“以陶轩的行事作风他一定会去笼络那些专家。”叶修叼着烟露出一抹冷笑,“还有就是扇慈事先准备好的那份精神鉴定报告。我们现在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看他们自取灭亡。”

再次开庭后,扇唐亚就变现出了精神恍惚的样子。

陶轩看着出示鉴定报告的专家不是自己买通的人时心理防线已经开始瓦解了。

当叶修质疑扇慈出示的那份精神鉴定报告时,陶轩知道这场官司,自己已经没有翻身的可能了。

因为这桩案子,四年前扇唐冠的杀人案也被拿出来重审。



走出法庭叶修深深呼吸了一口外面不沉闷紧张的空气。

“你的手在抖。”一个穿着制服的高大青年站在和叶修所站的同一阶台阶上道。

“呵。”叶修抬起自己依旧在发颤的手脸上没有往日嘲讽只是单纯的笑,“你看不出来这是兴奋吗老韩。”

叶修转过身正好对上韩文清看向自己的眼睛。

“回来吗?”

那双眸子和本人那雷厉风行的性格不同,那双眸子不黑但却宛若寂静的海洋,有的人看觉得那大海会随时掀起惊天巨浪将他吞没,有的人看觉得那就是风平浪静的海,有的人看觉得那是月光洒落的海,静寂却不失温柔。

“嗯。”他的眼眸宛若大海的话,那他的眼眸就宛若星辰,在拨开重云后再度璀璨,“我回来了老韩。”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婚礼上,韩文清看到叶修的时候那双眸子就掀起过惊天巨浪,但他没有直接冲上去抓着叶修的领子问清楚他不当律师的这些年在干什么,因为他现在知道了;他也没有问叶修这些年他过得怎么样,因为叶修还好好的依然脸色有些苍白依然一脸嘲讽;他也没问叶修还回不回来,因为那是叶修自己的决定他无权干涉,他能做的依旧是等待,因为他一直相信叶修始终无法放下。

不管你经历了多大风浪,多大的危机,多大的喜悦生活终是要回归平静的。只是……生活在平静的同时还是会发生一些小状况。

今天吴羽策休息,他利用职权把窗边的位置空给自己。当他背着包走进咖啡厅却见有人正坐在那位子上喝咖啡,吴羽策眼角一挑也没说什么只是把包放到那人对面的沙发椅上,然后自顾自拿出写生本看着街上的大部分行人的背影。

“偶尔看着行人的背影有何感想?”李轩端着咖啡杯看了看自己所见行人问。

“确切来说是看着他们从这扇窗走过时的侧面到背影。”吴羽策握着笔不由使它滚压自己的食指第一第二指节,“第一次发现背影反而能体现这个人的状态。疲惫、愉悦、兴奋……还有走在他们身侧的人在经过这扇窗时对身边的人投去的目光。或爱慕或冷淡或期许……”

目光转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人,那双眼睛里映着自己,带着开心带着幸福带着无法掩去的爱。

在他眼里你就是最值得最吸引他瞩目的风景。

当你看向他时,他也看着你。看着彼此眼眸中的自己。

所谓爱情,即是如此。

—完—

至此《所谓爱情》的正文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小伙伴一直以来的支持。

另,《所谓爱情》的番外正在全力创作中,内容是正文中的剧情支线也就是副CP。敬请期待。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35)